卿乞

要么爱,要么死。

《锁麟囊》里面很喜欢的一段词,存一下,往后展开写


【这也是老天爷一番教训,他教我收余恨、免娇嗔、且自新、改性情、休恋逝水……苦海回身,早悟兰因。】

在蒲团上端方跪下,檀香萦绕,眼前神像垂眸俯视世人,我只抬眼,仿佛和他对视,看那眼,那唇,悲悯宽容,带一点似无奈似平和的笑意。

此行是为了和过往辞别,下定决心却并不那么容易,眼眶不受控制地发热,心绪涌动,却又在神像注视里变得平缓,我长长呼出一口气,俯身拜下。

心中虔诚默念:祈愿前路坦荡。

耳边传来衣料摩擦的窸窣声,直起身时我下意识侧目,一时间却愣住。

容色昳丽的年轻人——面目精致到用这样的词来形容也不显得违和,一双眼是含情是无情,绛紫瞳孔,眼尾上挑,抬眸看着神像时一言不发,双手合十,大概是在虔诚许愿。

蓄长的脑后发尾披在肩头,黑里掺了深紫,柔软乖巧的,腕上木珠串恰好卡在腕骨,一圆润一凌厉,叫人印象深刻的对比,我恍然惊觉自己已经看了太久,为失礼赧然,急急收回视线。

尽管知道冒犯,心里却仍胡思乱想:眼前伫立的是神明造像,那同我并肩而跪这一位呢?

评论

热度(14)